228 受难家属 人权日办影像展

【新唐人12月10日讯】为庆祝世界人权宣言发布60周年,台湾在1947年发生的二二八事件,造成许多人在事件中遇难,受难者后裔何欣怡接受邀请,在台北二二八国家纪念馆举办“摇到外婆桥”特展,以创作的艺术作品,结合纪念馆内历史文物展示,在时空交错中,发出对历史省思。

特展由新生代乐手谋音小号重奏团,吹奏韦瓦第“四季”之春拉开序幕。

何欣怡的曾祖父王添灯先生是日治时期的企业家,在“二二八事件”中被宪兵用汽油烧死。为台湾人民争取人权、民主与福祉而牺牲。

现场也邀请马英九总统参与开幕式,马总统在致词时说:“我们再次表达我们对二二八家属的歉意。”

失去亲人的伤痛经过几十年的岁月,这次发表特展的何欣怡,以宽容的态度面对历史伤痕。何欣怡:“我要谢谢所有抽空来参加开幕式的人,谢谢。”

本次特展作品中结合了何欣怡外婆王纯纯女士的遗作,柳树水墨画作,营造出跨越世代“对话”的效果。而作品“你的眼 我的眼”,在眼神相互交会的同时,仿佛外婆慈爱的眼神从未离开过。

何欣怡的母亲黄秀婉接受采访时谈到,这是跨越世代的艺术结合。
“二二八的历史,结合我妈妈的一生,和我女儿的作品。”

何欣怡以作品勾勒出受难家族的世代传承,让苦难升华为历史的教训。

新唐人亚太电视 杨昌英 夏明渊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