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 受難家屬 人權日辦影像展

【新唐人12月10日訊】為慶祝世界人權宣言發佈60週年,臺灣在1947年發生的二二八事件,造成許多人在事件中遇難,受難者後裔何欣怡接受邀請,在臺北二二八國家紀念館舉辦「搖到外婆橋」特展,以創作的藝術作品,結合紀念館內歷史文物展示,在時空交錯中,發出對歷史省思。

特展由新生代樂手謀音小號重奏團,吹奏韋瓦第「四季」之春拉開序幕。

何欣怡的曾祖父王添燈先生是日治時期的企業家,在「二二八事件」中被憲兵用汽油燒死。爲臺灣人民爭取人權、民主與福祉而犧牲。

現場也邀請馬英九總統參與開幕式,馬總統在致詞時說:「我們再次表達我們對二二八家屬的歉意。」

失去親人的傷痛經過幾十年的歲月,這次發表特展的何欣怡,以寬容的態度面對歷史傷痕。何欣怡:「我要謝謝所有抽空來參加開幕式的人,謝謝。」

本次特展作品中結合了何欣怡外婆王純純女士的遺作,柳樹水墨畫作,營造出跨越世代「對話」的效果。而作品「你的眼 我的眼」,在眼神相互交會的同時,彷彿外婆慈愛的眼神從未離開過。

何欣怡的母親黃秀婉接受採訪時談到,這是跨越世代的藝術結合。
「二二八的歷史,結合我媽媽的一生,和我女兒的作品。」

何欣怡以作品勾勒出受難家族的世代傳承,讓苦難升華為歷史的教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昌英 夏明淵 臺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