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政府或成立总统直属网路安全机构

【新唐人12月11日讯】据大纪元记者徐丰喜编译报导,由战略与国际研究组织(CSIC)所组成的委员会将在下周一提出报告,建议成立总统直接管辖的网路安全机构,并结合外交、情报与军事工具等管道以保护网路安全。

此建议可能是报告中最具争议的部分,网路安全机构首长的地位如同国家情报局局长,他将直接对总统报告,拥有10至20位幕僚,并与国家安全委员会的网路部门和联邦政府部门联手合作,实现总统的网路政策。

美国五角大厦、国土安全部以及与政府合作的机构在过去曾受到大型的网路攻击,情报官员们估计美国政府因网路攻击而损失达数十亿美金。

在布什政府时代,国土安全部扮演着维护网路安全的角色,但建议中指出,旧的制度已无法处理来自军事、犯罪和情报方面的威胁。

此意味着需修改法律并让政府拥有更大的权力,这很可能引起强烈的争议。以往美国国会也曾面临许多类似的争议,例如增加政府监视民众的权力等。

自2007年8月联邦政府部门受到一连串的网路攻击后,具有政府智库性质的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便成立了专门的委员会针对网路安全的问题进行研究。此委员会的成员包括了民主党与共和党两党的成员,和国土安全部专门处理网路安全的委员会委员。

奥巴马在竞选期间曾承诺加强网路安全,并批评布什政府对网路安全威胁的反应过慢,并誓言成立“国家网路顾问”并直接对总统报告,他在这次的政权移交团队中也成立了专门处理网路安全的小组。

外界估计奥巴马的政权移交团队将接受此委员会的提议,并为今年布什政府已经提出的150亿网路安全预算铺平道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