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政府或成立總統直屬網路安全機構

【新唐人12月11日訊】据大紀元記者徐豐喜編譯報導,由戰略與國際研究組織(CSIC)所組成的委員會將在下週一提出報告,建議成立總統直接管轄的網路安全機構,並結合外交、情報與軍事工具等管道以保護網路安全。

此建議可能是報告中最具爭議的部分,網路安全機構首長的地位如同國家情報局局長,他將直接對總統報告,擁有10至20位幕僚,並與國家安全委員會的網路部門和聯邦政府部門聯手合作,實現總統的網路政策。

美國五角大廈、國土安全部以及與政府合作的機構在過去曾受到大型的網路攻擊,情報官員們估計美國政府因網路攻擊而損失達數十億美金。

在布什政府時代,國土安全部扮演著維護網路安全的角色,但建議中指出,舊的制度已無法處理來自軍事、犯罪和情報方面的威脅。

此意味著需修改法律並讓政府擁有更大的權力,這很可能引起強烈的爭議。以往美國國會也曾面臨許多類似的爭議,例如增加政府監視民眾的權力等。

自2007年8月聯邦政府部門受到一連串的網路攻擊後,具有政府智庫性質的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便成立了專門的委員會針對網路安全的問題進行研究。此委員會的成員包括了民主黨與共和黨兩黨的成員,和國土安全部專門處理網路安全的委員會委員。

奧巴馬在競選期間曾承諾加強網路安全,並批評布什政府對網路安全威脅的反應過慢,並誓言成立“國家網路顧問”並直接對總統報告,他在這次的政權移交團隊中也成立了專門處理網路安全的小組。

外界估計奧巴馬的政權移交團隊將接受此委員會的提議,並為今年布什政府已經提出的150億網路安全預算鋪平道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