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民主党达成初步协议救助汽车业

【新唐人记者 编译报道】据福克斯新闻报道,美国白宫和民主党国会领导人本周二达成了一个初步协议,即面对汽车产业的紧急贷款计划。

来自白宫和国会的民主党人于昨天深夜,完成了这项总价这达150亿美元的救助法案的起草。虽然该法案仍可能面临来自美国国会共和党人的问责,但没有人会放弃对这一法案最后得以通过的任何努力。

美众议院原定于本周三上午10点钟对救助法案进行表决,但多数政党的办公室说,目前尚不清楚具体时日,一切还在在考虑之中。

据报道美国总统布什将出面组建一个“汽车沙皇” ,负责监督十亿救助金的支出和汽车行业结构调整。“汽车沙皇”同时还将有能力将联邦基金从受惠企业收回,如果汽车制造商不努力来重塑自己的企业。

“我们有过非常富有成效的讨论,有关的立法也符合总统的原则, ”乔尔。卡普兰说。他是布什的国内政策顾问。他曾花费了一个晚上会见了国会成员,他们在那里敲定立法语言。

白宫也已要求民主党收回他们有个废气排放方面的言论,这将迫使在加利福尼亚州和其他国家的汽车制造商收回针对汽车排放量方面的具有挑战性的艰难诉讼。

布什政府的的一位高级说客昨天晚上称这一措施是“死亡协议”,他表示目前还不清楚哪项政府预算将会使这一救助计划变动达成一项协议。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国会谈判代表说:另一个悬而未决的因素就是私人股权投资公司、拥有克莱斯勒公司的赛伯乐斯公司,必须偿还政府的贷款如果汽车公司拖欠偿还政府的贷款。他是因为没有得到允许透露该救助金的细节从而选择匿名。

而来自麻州的众议员、专门负责财经事务委员会主席法兰克周二下午对记者说。“我们还有足够的理由使这一协议泡汤。”此前,他还私下和众议院民主党就救助金进行过交流。

这项法案还没有在白宫、民主党领袖及需要提供紧急贷款的三大汽车巨头之间进行过协商。同时福特汽车公司表示,它并不需要立即输血和现金。

联邦监督员将监督广泛的行业重组,将有权将支出的钱再要回来,如果汽车制造商没有采取足够措施确保自己的生存。

与此同时,全国已陷入衰退,美国国会和总统都在转型,华尔街日报和ricocheting美联储和布什财政部正在努力稳定缫丝金融业。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说,最后一个交易取决于只有一两个悬而未决的问题。“我们希望我们能够在今晚或明天完成这一法案”他说,

一项法案的通过需要60票的,但目前许多参议员预计将缺席,随后的的辩论也将更加棘手。国会也将在下个星期后关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