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促进会公布枉顾人权十大新闻

【新唐人12月9日讯】12月10日是世界人权日,台湾人权促进会9日公布了2008年台湾人权受害十大新闻,第一名是陈云林到台湾期间,造成的人权被侵害事件最严重。

2008年台湾人权受害十大新闻,所有评审一致认为,陈云林到台湾期间,出动七千警力维安不当,造成许多民众和警察受伤,是人权被侵害最严重的事件。

台湾人权促进会副会长 林佳范:“这反映的是过去那种帝王的思想。”“它所谓的净空,包括净空机场,净空高速公路,只要他所到之处,这个所谓净空其实就是行戒严之实,那不准任何的抗议的言论,出现在陈云林的这个面前,我想这不是一个民主社会应该有的表现。”

第二名是前总统陈水扁涉洗钱疑案,在案子未起诉前就陆续收押大批涉案人员,人权团体批评检方滥权。

排第三名的是野草莓学运,大学生要求修改的集会游行法却愈修愈倒退。

台湾人权促进会副会长 林佳范:“我们看到行政院提出来的版本,其实是好像是一个所谓的报备制,不过其实你如果仔细看里面的内容,甚至比过去还要更严格。”“我想这个是愈修愈倒退,并没有真正落实特别是野草莓他们的一些诉求,回归宪法,保障人民所谓集会结社的自由。”

除此之外还有都市原住民被迫拆迁,马政府经济政策633跳票,DNA采样条例扩大可能造成为了侦防犯罪而牺牲人权等等,人权团体一致表示,台湾的人权情况明显倒退。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 陈美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