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业绩恶化 电子业全球裁员8000人

(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9日专电)横跨电子、游戏、金融、娱乐等事业、世界知名巨擘“Sony”公司今天宣布,为强化经营体质,在电子业方面的海内外员工将裁员8000人。

Sony今天表示,到明年度末期(2010年3月底为止的会计年度)为止,该公司电子业方面的全球16万名员工将裁员约8000人,比例5%。

除了现有的57个制造据点将删减一成之外,去年才启动生产线的欧洲液晶电视制造厂的增产投资计划也将推延。明年度的投资将删减约3成。

Sony期待到明年度末期为止,删减1000亿日圆(约新台币363亿元)以上的经费,因此希望透过大规模裁员以改善盈收。

受到金融危机日趋严重的影响,欧美市场消费心理冷淡,电机业界业绩低迷,薄型电视、数位产品售况差。除此之外,Sony的金融业方面的盈收也恶化。明年首季的连结营业利益预估值,从4700亿日圆(约新台币1700 亿元)大幅下修至2000亿日圆(约新台币726亿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