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業績惡化 電子業全球裁員8000人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9日專電)橫跨電子、遊戲、金融、娛樂等事業、世界知名巨擘「Sony」公司今天宣布,為強化經營體質,在電子業方面的海內外員工將裁員8000人。

Sony今天表示,到明年度末期(2010年3月底為止的會計年度)為止,該公司電子業方面的全球16萬名員工將裁員約8000人,比例5%。

除了現有的57個製造據點將刪減一成之外,去年才啟動生產線的歐洲液晶電視製造廠的增產投資計畫也將推延。明年度的投資將刪減約3成。

Sony期待到明年度末期為止,刪減1000億日圓(約新台幣363億元)以上的經費,因此希望透過大規模裁員以改善盈收。

受到金融危機日趨嚴重的影響,歐美市場消費心理冷淡,電機業界業績低迷,薄型電視、數位產品售況差。除此之外,Sony的金融業方面的盈收也惡化。明年首季的連結營業利益預估值,從4700億日圓(約新台幣1700 億元)大幅下修至2000億日圓(約新台幣726億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