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暴动延烧到雅典 政府否认将戒严

(中央社雅典8日法新电)希腊警察枪杀15岁学生引发全国暴动后,今晚第三天尾声传出数百名青年在雅典掠夺商家并攻击旅馆的情形。

  希腊总理卡拉曼里斯(Costas Karamanlis)召开内阁危机会议之际,警方朝示威群众发射催泪瓦斯,试图净空希腊首都雅典市中心。卡拉曼里斯矢言,将采取行动结束这场国内几十年来最严重的暴动

  新的学生示威游行计划将在明天登场,但政府发言人否认政府计划宣布戒严的传闻。

  这场暴动已在全国各地造成好几十个人受伤,好几百栋建筑毁坏或严重受损。海外的希腊人也在英国伦敦、德国柏林及赛普勒斯尼柯希亚(Nicosia)示威游行,并有五人在伦敦遭到警方逮捕。

  希腊卫生部发言人说,为了驱散示威人群,重新控制市区街道,警方在暴动引发以来的第三个晚上施放催泪瓦斯,结果有10人吸入催泪瓦斯引发呼吸困难,被送医治疗。

  头戴头巾及安全帽的年轻人在高级的柯拉纳斯区(Kolonaki)闹事,并在撤退之前捣毁墨西哥大使馆和英国会议大楼附近的商店。位在宪法广场(ConstitutionSquare)的雅典广场饭店(Hotel Athens Plaza)大厅也遭抗议群众放火。

  学生号召明天在雅典举行自己的示威活动,以抗议6日发生的警察枪杀少年事件。此外,原本为了抗议政府的总罢工也计划在10日登场,到时可能会成为暴动的新焦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