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近年发生多起警民冲突重大暴动事件

(中央社巴黎7日法新电)昨天希腊一名青少年遭警方开枪打死之后,今天引发数千名抗议群众在雅典及希腊各地暴动。以下是近年来欧洲发生的严重都市暴动事件。

  英国:2001年春夏。英国的伯恩利(Burnley)、布莱德福(Bradford)以及欧罕(Oldham)爆发种族暴动,多名警察受伤。

  丹麦:2007年3月。警方强制驱离占据哥本哈根青年中心的群众,引发为期一周的暴动。

  2008年2月。数百名青少年在一场号称是抗议种族歧视以及警察暴力的暴动中,在哥本哈根及其他城市与警方发生冲突,并放火焚烧好几栋建筑。

  法国:2005年10月到11月。两名青少年在巴黎郊区克利希索波斯(Clichy-Sous-Bois)躲避警方追逐时,在变电站触电死亡,引发全国各地长达3星期的暴动。法国当局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2007年11月。巴黎北郊维列勒拜勒市(Villiers-le-Bel)发生警车与机车相撞事件,造成两名年轻机车骑士死亡,并引发连续两晚的暴动。

  意大利:2001年7月。反全球化示威群众在北部热那亚(Genoa)八大工业国集团(G8)举行高峰会期间,与警察发生冲突。一名示威群众遭警察枪杀,另有好几百人受伤。几名警察因为这场暴动入监服刑。

  荷兰:2007年10月。精神错乱的22岁摩洛哥裔荷兰人在持刀威胁警方之后,警方开枪将他击毙,引发暴动。

  西班牙:2008年9月。28岁的塞内加尔移民遭人刺死,引发其他非洲移民在西班牙南部安达鲁西亚(Andalusia)地区阿梅里亚(Almeria)附近的贫困小镇暴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