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近年發生多起警民衝突重大暴動事件

(中央社巴黎7日法新電)昨天希臘一名青少年遭警方開槍打死之後,今天引發數千名抗議群眾在雅典及希臘各地暴動。以下是近年來歐洲發生的嚴重都市暴動事件。

  英國:2001年春夏。英國的伯恩利(Burnley)、布萊德福(Bradford)以及歐罕(Oldham)爆發種族暴動,多名警察受傷。

  丹麥:2007年3月。警方強制驅離佔據哥本哈根青年中心的群眾,引發為期一週的暴動。

  2008年2月。數百名青少年在一場號稱是抗議種族歧視以及警察暴力的暴動中,在哥本哈根及其他城市與警方發生衝突,並放火焚燒好幾棟建築。

  法國:2005年10月到11月。兩名青少年在巴黎郊區克利希索波斯(Clichy-Sous-Bois)躲避警方追逐時,在變電站觸電死亡,引發全國各地長達3星期的暴動。法國當局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2007年11月。巴黎北郊維列勒拜勒市(Villiers-le-Bel)發生警車與機車相撞事件,造成兩名年輕機車騎士死亡,並引發連續兩晚的暴動。

  義大利:2001年7月。反全球化示威群眾在北部熱那亞(Genoa)八大工業國集團(G8)舉行高峰會期間,與警察發生衝突。一名示威群眾遭警察槍殺,另有好幾百人受傷。幾名警察因為這場暴動入監服刑。

  荷蘭:2007年10月。精神錯亂的22歲摩洛哥裔荷蘭人在持刀威脅警方之後,警方開槍將他擊斃,引發暴動。

  西班牙:2008年9月。28歲的塞內加爾移民遭人刺死,引發其他非洲移民在西班牙南部安達魯西亞(Andalusia)地區阿梅里亞(Almeria)附近的貧困小鎮暴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