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油画艺术家协会会长支持大赛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道】即将在本月中颁奖的首届“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在香港画坛引起越来越多的反响。香港油画艺术家协会会长、资深油画家萧爱冰,赞扬大赛促进写实艺术发展,表示鼎力支持。

活跃在香港画坛的萧爱冰,拥有香港理工大学设计硕士学位,擅长绘画和雕塑,其画作自1978年起就在港、澳、台、大陆和加拿大等地展出,更为中外人士收藏,目前担任香港油画艺术家协会会长、为艺会创会会长和人面像创作坊会长,致力于推广油画艺术。对于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推广写实艺术,她表示非常支持。

香港油画艺术家协会会长萧爱冰:我觉得你们搞大赛帮助艺术界发展,提供一个平台以及更多机会给艺术家发展,这是很好的。希望继续办下去,可以让多一些画家知道,而且去参加。

擅长人物写生的萧爱冰认为,写实是油画创作的基本功,其中又以画人像最考画技。

港油画艺术家协会会长萧爱冰:画人,五官比例等要很准确,如果你没有相当的水平,你是做不到的。而且除了比例准确外,还要画出神韵来,这是很困难的,所以需要一段长时间的训练。

要创作出一幅好的写实油画像,她的体会是要勤画、多观察和沟通。

港油画艺术家协会会长萧爱冰:你要观察他,掌握他的神韵和特点,才可以抓住他的神韵,才可以画的出来。

所谓画如其人,萧爱冰还强调,画家一定要重视个人修养,包括艺术和文学的修养,才能画出好的作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