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奖”《海角七号》成最大赢家

【新唐人亚太电视吴雅婷台湾台中采访报导】第四十五届的金马奖颁奖典礼于12月6日在台湾台中举行,最佳男女主角为张涵予及刘美君,《投名状》获得最佳剧情片以及最佳导演,在台湾掀起热潮的《海角七号》则获得了6项大奖,是最大的赢家。

最佳男主角是大陆演员张涵予,最佳女主角是香港女星刘美君。

台湾创下将近五亿台币票房的《海角七号》入围九项,获得男配角、年度台湾杰出电影以及原创电影音乐等6个奖项;
投名状》则获最佳剧情片、导演、最佳视觉效果3个奖项。

金马奖可以说是两岸三地电影界的重大活动,知名导演吴宇森、李安等人也都回到台湾参加今年的金马奖。

今年入围最多奖项、十二个奖项的《投名状》导演陈可辛与妻子吴君如也来到台湾携手在星光大道亮相。在台湾掀起热潮的《海角七号》演员一走上星光大道,立刻受到影迷的热情欢呼。

许多艺人走过星光大道,除了接受观众的欢呼之外,最期待的就是晚上的颁奖典礼,因为获奖可以说是对艺人、导演、以及所有从事电影工作人员的最大肯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