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扩大内需发包率 11县市向刘揆挂保证

“加强地方建设扩大 内需方案”,目前有11县市发包进度落后,行政院长刘 兆玄今天邀11县市首长座谈,盼加速发包带动经济成长 效益,各县市代表表示,有信心年底前发包率达99%。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员会主任委员范良銹上午在行政 院新闻局召开记者会说,“加强地方建设扩大内需方案 ”目前执行发包率为72.09%,全国25个县市中,地方建 设发包率未达75%者有11个,

范良銹说,刘兆玄希望藉由中央与地方联手,发挥 公共建设带动经济成长的效益。11县市首长及代表在会 中向刘兆玄表示,有信心年底前发包率达99%。

他指出,目前落后最严重的县市是屏东县,发包率 仅2.45%,但屏东县副县长钟佳滨在会中表示,年底前 的发包率可达99%。

不过,范良銹认为,屏东县全部766件工程案,绝 大多数是在12月发包,流标的风险较大;另外,屏东县 的枋寮渔港跨港景观桥兴建工程,以及热带示范园区公 共设施改善计划等两件工程案,才刚完成委托设计,现 在看来,年底前恐难完成发包。

他指出,云林县副县长李应元在会中提问,如果年 底前未能完成发包,相关工程款能否留在地方?刘兆玄 回应,按照立法院决议,年底前没有发包出去就缴库。

工程若有结余款,能否在原计划目的范围内变更项 目使用?刘兆玄在会中说,这部分可以从宽处理。

范良銹举例,某公园工程有结余款,经与相关部会 协调后,应可用于公园其他项目执行。这部分公共工程 委员会8日将邀集各县市政府与相关部会协商,看如何 延伸使用工程结余款,并研究如何向目的事业主管机关 申请变更项目等细节。

他说,公共工程委员会3日发函各县市政府,提出7 项建议方案,让县市政府加速办理尚未决标的工程。如 果第一次公告招标结果没有厂商投标或无合格标的案件 ,县市政府可改采限制性招标,不用再公开上网招标, 可直接邀请过去表现优良的两家以上厂商用比价方式办 理。

今天与会的11县市政府代表为:彰化县长卓伯源、 嘉义市长黄敏惠、台北县副县长陈威仁、新竹县副县长 彭光政、南投县副县长陈志清、云林县副县长李应元、 台南县副县长颜纯左、高雄县副县长叶南铭、屏东县副 县长钟佳滨、宜兰县计划处长李玉蕙、台东县秘书长吴 有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