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大赛】恋恋乡情 入围选手刘树春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道】在这次新唐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的入选作品中﹐有一位是纽约画家刘树春的作品。

刘树春曾经在上海学习美术﹐90年代在法国举办个人画展,后来移居纽约﹐一直从事绘画创作。我们来听一听他的创作体会。

刘树春﹕“第一个要有生活﹐第二个要有自己的感觉﹐我就把中国的人情风土的一幅作品……也是对自己家乡的一种怀念。因为我是华人嘛﹐所以我就到老家进行了写生。”

在老家﹐刘树春画了很多风景画。这次参赛﹐他觉得表现家乡的主题更能确切体现中华民族的东西。

刘树春的作品多次在纽约参展﹐目前是美国原创美术家协会副会长。对于写实油画他有自己的见解。

刘树春﹕“不能忽视传统艺术﹐也不能忽视学院派的手法和基础课。当代艺术可以搞﹐有自己的想法这是对的﹐但是忽视学院派的教学﹐我觉得学生不注重这方面的训练了﹐就是乱构思﹑乱想﹐那就不对了。如果你有好的基础﹑基本功。再有好的构思﹑想法﹐那还是可以的。”

他认为艺术家在美国发展﹐有优厚的条件。在学校学到了基本功﹐来到纽约这个世界艺术中心﹐看的多﹐思路开阔。

刘树春﹕“世界华人能够搞了展览﹐能够汇聚到纽约展示一下﹐我觉得也是做了艺术方面的一个事情﹐也是很好的﹐大家能够互相交流。”

这次人物写实油画大赛12月11号和12号两天﹐将首先在大都会博物馆旁边的美国乌克兰学院展出﹐免费入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