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畫大賽】戀戀鄉情 入圍選手劉樹春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道】在這次新唐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的入選作品中﹐有一位是紐約畫家劉樹春的作品。

劉樹春曾經在上海學習美術﹐90年代在法國舉辦個人畫展,後來移居紐約﹐一直從事繪畫創作。我們來聽一聽他的創作體會。

劉樹春﹕“第一個要有生活﹐第二個要有自己的感覺﹐我就把中國的人情風土的一幅作品……也是對自己家鄉的一種懷念。因為我是華人嘛﹐所以我就到老家進行了寫生。”

在老家﹐劉樹春畫了很多風景畫。這次參賽﹐他覺得表現家鄉的主題更能確切體現中華民族的東西。

劉樹春的作品多次在紐約參展﹐目前是美國原創美術家協會副會長。對于寫實油畫他有自己的見解。

劉樹春﹕“不能忽視傳統藝術﹐也不能忽視學院派的手法和基礎課。當代藝術可以搞﹐有自己的想法這是對的﹐但是忽視學院派的教學﹐我覺得學生不注重這方面的訓練了﹐就是亂構思﹑亂想﹐那就不對了。如果你有好的基礎﹑基本功。再有好的構思﹑想法﹐那還是可以的。”

他認為藝術家在美國發展﹐有優厚的條件。在學校學到了基本功﹐來到紐約這個世界藝術中心﹐看的多﹐思路開闊。

劉樹春﹕“世界華人能夠搞了展覽﹐能夠彙聚到紐約展示一下﹐我覺得也是做了藝術方面的一個事情﹐也是很好的﹐大家能夠互相交流。”

這次人物寫實油畫大賽12月11號和12號兩天﹐將首先在大都會博物館旁邊的美國烏克蘭學院展出﹐免費入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