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出租车司机集体罢工

【新唐人记者陆芳 李馨 熊斌 采访报导】中国各地出租车近几个月来陆续出现罢驶,12月1号除了广州万名外省籍出租车司机集体罢工外,同一天还有山东济南市约六千出租车司机集体罢工,原因同样是费用太高,很多人入不敷出,难以维持生计。

济南出租车司机聂先生表示,原来大家约定12月1号到8号集体罢驶,目前罢工还在持续,不过已经有一半的车在跑,没有团结起来。

聂先生:他们发起1之8号这几天,路上还是一直有跑的,就是说整体现在路面上车少了,现在感觉费用都挣不出来了,投资大了没有回报肯定没人干,主要问题就是挣出来钱来不够用,现在油价上涨,乱七八糟的经济危机。

济南出租车司机姚先生表示,目前他们平均一天大约收入450元扣掉租车费180和油钱共360元,净收入才90元,一部车早和晚班2人平分,一天收入才几十元,养家活口很困难。

姚先生:每天一百八,油钱自己拿三百六左右吧,大概一天的话白天加上晚上在四百五左右吧,吃饭就要省一点点啊,黑出租的太多,外地的也很多,管的不严啊,现在打车的也少。

据报导济南市有近九千辆出租车,出租车司机李先生表示,主要罢工原因是出租车收入少了,费用又太高了,很多黑车和外地车竞争生意。

李先生:前天罢工三分之一的出租车一直在干,后来失败了,是因为这个出租车没收入然后费用太高,就是给公司的费用太高,外地的出租车到这边来干活,外地的出租车那么多到济南市区来拉客。

据报导,大陆出租车罢驶的原因,大多是出租车公司收的租车费、管理费过高和当局纵容“黑车”营运以及油价高等因素有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