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公布260亿欧元经济刺激计划

法国总统萨尔科齐4日宣布了一项总额为260亿欧元的经济刺激计划,以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对法国经济带来的冲击。这项计划主要用于投资项目,而不是直接帮助消费者。

法国总统府官员说,这项经济刺激计划耗资相当于法国GDP的1.3%。

该计划的主要目的在于促进消费支出、企业投资以及支持法国陷入困境的汽车业。

萨尔科齐在法国北部杜埃的讲话中说: “对于这场危机,我们的答案就是投资,因为它是支持经济增长和挽救目前失业的最好方式,也是创造未来就业机会的唯一方式。”

他补充说,这一项用于支持经济活动的计划非常雄心勃勃的。260亿欧元是一笔巨大的投资,用于今后两年,将加速法国现代化和增强法国竞争力。

根据计划,法国政府明年将增加105亿欧元的公共投资。这包括40亿欧元用于投资国有铁路,能源和邮政企业,包括加速大型基础设施项目,如法国西部的高速列车网络;40亿欧元用于可持续发展,高等教育和国防工业。

还将向受金融危机影响 严重的房地产行业提供18亿欧元的资金援助,并将通过增加无息贷款,鼓励居民购置新房。

此外,法国政府还决定向法国家庭提供2.2亿欧元资金,帮助对汽 车进行更新换代,支持法国汽车制造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