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C检察官吁将苏丹总统逮捕归案

【新唐人12月04日讯】 星期三( 12月3日),国际刑事法庭检察官路易斯_莫雷诺-奥坎波(Luis Moreno-Ocampo)在安理会会议上警告说,国际社会不能为苏丹总统巴希尔对其达尔富尔种族屠杀罪行的虚假掩盖为蒙蔽,并呼吁联合国在对巴希尔的逮捕令发出之后共同将巴希尔捉拿归案。

莫雷诺-奥坎波告诉安理会说:“巴希尔的犯罪行为不应该被忽视。停火声明随后就是爆炸,对大规模强奸的否认,或者在酷刑折磨证人的同时,又承诺正义。这样的停火声明不应该得到支持。国际社会不能成为任何掩盖种族灭绝罪或反人类罪行为的一部分。”

逮捕巴希尔还需要国际刑事法庭法官们发出的逮捕令。法官们预计将在下个月作出决定。

莫雷诺-奥坎波说:“对巴希尔逮捕令的审批现在掌握在法官们手中。安理会必须做好准备。一旦法官们决定再颁发一份对巴希尔的逮捕令,那么将需要协调一致的行动来确保逮捕令的执行。”

除了巴希尔之外,莫雷诺-奥坎波还告诉安理会说,他还要求对三位姓名尚未公布的达尔富尔叛军指挥官发出逮捕令。

联合国官员说,苏丹达尔富尔地区5年的冲突已导致多达30万人丧生,270万人流离失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