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之一玩具含毒量高 家长需小心

【新唐人12月3日讯】去年在美国,几百万的含铅量严重超标的玩具被召回,更有8万名五岁以下的儿童因被玩具所伤而送入急诊,18名儿童死于玩具引起的事故。今年最新的玩具安全报告显示,现在纽约市出售的很多玩具所含的有化学成分严重超标。 这些玩具大多在中国制造。下面请看本台记者的报道。

观众朋友,我手上的这两个玩具呢可能是您的孩子非常喜欢的玩具,也可能是您即将买给孩子的圣诞礼物,但是呢,这些玩具很可能是有的,现在我们就带您一起去看一看哪些玩具是不安全的。

纽约市公众权益调查组织于12月3日公布了最新的玩具安全报告,在抽查的1500个玩具中,发现有三分之一含有大量有毒化学物质,包括铅、镉甚至砒霜等。

这款名新手乐队的玩具在纽约市的Toys-R-Us玩具“反”斗城有售,为中国的Melissa&Doug制造,其含铅量是联邦含铅漆标准600ppm的15倍,砒霜的含量更是行业标准25ppm的16倍。科学家指出,铅可以导致儿童低智商,损伤神经系统等,砒霜可导致肺癌、皮肤癌和膀胱癌甚至死亡。

这款在Bronx的Party City发现的Pony小马玩具深受孩子们的喜爱,但它所含的有毒物-太酸盐超标95倍,可导致早熟等问题。

这款“宠物店”的玩具太小容易被儿童吞吃引起哽噎。专家提醒不要给三至六岁的儿童购买尺寸小于高尔夫球的玩具。

报告还发现,儿童首饰含铅超标的可能是其他玩具的5倍。健康玩具网站healthytoys.org建议家长们不要购买低价的儿童首饰如这款Hanah Montana牌手链。

纽约市公众权益调查组织消费者律师 Tracy Shelton表示,这次调查的问题玩具中大部分都是在中国制造。

鉴于有毒玩具会给您的孩子带来的可怕后果,建议您购买前先上网学会鉴别玩具的安全性:www.HealthyToys.org或NYPIRG.org。

新唐人记者朱峰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