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千警暴力征地 30多村民被打伤

【新唐人12月04日讯】最近有广西省桂林市七星区的民众向本台记者反应,桂林市当局自2003年开始为了强征他们赖以为生的田地,多次派遣大批人员进村毁田打人,有村民被打成重伤,也有村民遭到拘留,失去土地的村民呼吁外界关住他们的处境,并伸出援手。

据桂林市七星区穿山园等几个村的村民反映,地方当局在长达5年的征地过程中,多次派遣武装警察、综合执法人员等进村暴力毁地并拆毁地上设施,不论是田里的蔬菜、灌溉的水渠、养猪场都无一幸存;如果有村民阻拦就会遭到殴打,连妇女、老人也不放过。今年9月22号一连6天,桂林市当局再度调动近千人进村毁地,村民由于强烈抵抗,有30多人被打伤。

桂林市七星区村民周明掌:“警察、城管打伤我们村民30多人,其中有三位是重伤,有一位昏迷4个多小时后才被抢救过来,(政府)一分钱医疗费都不给。”

另外还有十多位村民被抓,其中5人被以妨碍公务罪遭拘留。

桂林市七星区村民莫春双:“被关到桂林市的拘留所,拘留了七天,他说我们扰乱公务。”

据了解,穿山街道办事处所属的穿山园、樟木莫家里等几个村庄800多亩相连土地,政府以少批(准)多征(地)、未批(准)也征(地)、批复过期也征等手段进行强征,现在有2个村的土地已基本被强征完毕;失去土地后,未来的生存问题是目前村民最担忧的。

桂林市七星区村民周明掌:“我们每个村民得到的补偿就是3万元左右,就只能花个三、四年,我们农民就是靠着土地生存,要是没有土地,往后的日子、往后的生活怎么办?”

村民们几年来的上访都没有结果,他们呼吁外界能伸出援手,帮助他们解决这个问题。

新唐人记者李紫吟 晓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