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杨佳震中国 抗暴将越演越烈

对于杨佳案,大陆的律师日前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也谈了他们的看法。他们表示中国司法被操纵在官方手里,中国的老百姓得不到正义,杨佳义举震动了中国,民众为争取合法权益,未来群体抗暴事件将越演越烈。

【新唐人12月03日讯】李静林律师表示杨佳觉得自己像千千万万的上访户一样得不到正义,对中国司法绝望才造成这场悲剧,他的义举震动了中国,被民众称为英雄。

李静林:‘在现实社会中,民众的合法权益,要有什么途径能够得到有效保障这是不可能的。那么将来官帽是提在老百姓手上的,那官方就不敢动老百姓生命,就是说制度设计,你现在他怕你什么,敢出手打架,他就说你是黑社会。’

黎雄兵律师表示,中国司法救济途径被堵塞,老百姓不能通过法律解决问题,若不改革的话,群体性的官民暴力冲突将越演越烈。

黎雄兵: ‘杨佳事件也好,没有管道做,他就只有通过最原始的方式来集体暴发,发生在各地的,无论甘肃的陇南的也好,今年夏天这个瓮安事件也好,他都是司法的功能被架空的必然表现行式。’

郑恩宠律师表示,当局快速的处决杨佳,想把事情平息下来,这是不开明的做法,反而激起更多的民众起来抗暴。

郑恩宠:‘现在我看天天是杨佳吧,甘肃陇南把警车给烧掉了,到处是罢工、到处去推翻警车,所以说这个就证明了杨佳这句话:“你不给我个说法,我就给你个说法”。’

唐荆陵律师表示没有司法公正,维权就不能通过和平的方式进行。

唐荆陵:‘虽然说权利机构很快地就把杨佳杀死了,我就在自己的博客里写了三句话:“生命可夺去,但是尊严不可夺去”;第二句“权利无公义,人心有公义”,第三句“凡是不以公义来审判人的,就在上帝面前被审判” ’

新唐人记者熊斌 特约记者郭亮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