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患病 家人律师急请保外就医

[新唐人记者吕萌 古风采访报导]山东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的家人2号向本台记者表示,陈光诚在狱中已经连续四个月腹泻,体重骤降,健康状况令人担心。陈光诚的代理律师李和平表示将尽快提出保外就医的要求,并呼吁国际社会予以关注。

陈光诚的大哥告诉记者,几个月来陈光诚一直腹泻,日前,他去电要求监狱狱政科给作检查。但据陈光诚的三哥和母亲在11月28号到狱中探视后了解,狱方还没作安排。

陈光诚大哥:“按理说人在他那边,如果有病的话,出于人道主义应该是给治病安排的,我不知道什么原因。”

陈光诚对家人说自己体重已经降了十几斤。由于一个月只能到监狱探视一次,家属非常担心。陈光诚的代理律师李和平认为,监狱管理部门应该对陈光诚做一个全面的体检。

李和平律师:“如果监狱内部不具备这样条件的话,应该送到附近的大中型医院进行全面的体检,查出病因,这样拖下去会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李和平律师强调,监狱主管部门有责任保证服刑人员的健康和安全。他们会马上要求有关部门履行这一法定职责。同时他呼吁国际社会给予关注,尽早让陈光城获得保外就医。

李和平律师:“联合国的残疾人保护机构或者是人权机构还是可以敦促山东地方当局,解除对袁伟静的非法拘禁,将陈光城保外就医。”

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由于揭露山东临沂地区在"计划生育"中使用暴力、为农民提供法律帮助,而在07年1月被中共当局以所谓"故意毁坏财物罪和聚众扰乱交通秩序罪"判刑4年3个月。他的妻子袁伟静已经连续十四个月不被允许探视丈夫,并且一直被当局监视居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