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核谈判代表希尔访问亚洲三国

美国助理国务卿、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克里斯托弗•希尔星期二开始对日本、新加坡和中国进行访问,并希望8日在北京举行的六方会谈团长会上就朝鲜核设施的验证问题达成协议。

希尔在抵达日本时对记者说:“我认为我们会找到出路,但我们还得看看这次六方会谈中的协商如何进行。”

希尔2日与六方会谈日本代表团团长、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局长斋木昭隆(Akitaka Saiki)举行了会谈,双方一致同意应将对朝鲜核设施的取样写入六方会谈成果文件。

希尔之后对记者说:“显然,验证的细节情况的确需要在六方中敲定。我们期盼着在这次北京会谈中能对此进行深入的协商。”

希尔将在访问新加坡期间同朝鲜官员就朝核设施的验证问题交换意见。美国希望各方能在六方会谈团长会上就这一问题达成一项正式协议。

希尔和斋木昭隆将于3日与六方会谈韩国代表团团长金塾(Kim Suk)举行三国团长会谈,为这次北京会谈做更多的筹备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