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喘治疗新知–全方位疗法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史进旺 谢于涵台湾台南采访报导】秋高气爽的季节,是不少气喘病患开始进到好发时段,十三年前歌星邓丽君就是严重气喘病来不及送医致死的.如果发现家人每天晚上有咳嗽、呼吸困难、胸闷或哮鸣声时,就要注意是否是气喘发作。

很多病人常常忽略气喘病的初期症状,或把咳嗽当一般感冒治疗许久,没想到是气喘病原因而拖延治疗最佳时机。虽然目前为止,仍然没有药物可以“根治”气喘,但是却有许多有效且安全的药物,可以预防气喘发作或治疗气喘时的症状。

“一般治疗气喘时机很重要诊断气喘在青春期以前适当药物控制比较有机会治疗痊愈”

气喘治疗首重保养预防及发作后的药物治疗。
“家里尽量减少过敏原的沈积物像尘螨灰尘二手烟蟑螂这些多是导致气喘病人接触过敏原而发生”

气喘在恶化时毫无警讯,所以有时会发生因气喘发作而致死的病例,

总之,气喘病是一个常见的慢性呼吸道发炎疾病,严重时可能导致呼吸困难而且有致命危险,在气候变化大的秋冬季,更应小心防范,唯有早期诊断且藉由药物治疗控制,并在家利用尖峰呼气流速监测,以达到病情控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