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喘治療新知–全方位療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謝於涵臺灣臺南採訪報導】秋高氣爽的季節,是不少氣喘病患開始進到好發時段,十三年前歌星鄧麗君就是嚴重氣喘病來不及送醫致死的.如果發現家人每天晚上有咳嗽、呼吸困難、胸悶或哮鳴聲時,就要注意是否是氣喘發作。

很多病人常常忽略氣喘病的初期症狀,或把咳嗽當一般感冒治療許久,沒想到是氣喘病原因而拖延治療最佳時機。雖然目前為止,仍然沒有藥物可以「根治」氣喘,但是卻有許多有效且安全的藥物,可以預防氣喘發作或治療氣喘時的症狀。

「一般治療氣喘時機很重要診斷氣喘在青春期以前適當藥物控制比較有機會治療痊癒」

氣喘治療首重保養預防及發作後的藥物治療。
「家裏儘量減少過敏原的瀋積物像塵蟎灰塵二手煙蟑螂這些多是導致氣喘病人接觸過敏原而發生」

氣喘在惡化時毫無警訊,所以有時會發生因氣喘發作而致死的病例,

總之,氣喘病是一個常見的慢性呼吸道發炎疾病,嚴重時可能導致呼吸困難而且有致命危險,在氣候變化大的秋冬季,更應小心防範,唯有早期診斷且藉由藥物治療控制,並在家利用尖峰呼氣流速監測,以達到病情控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