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大赛】旅法名家林鸣岗赞大赛回归真善美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香港著名旅法油画家林鸣岗醉心于古典主义绘画风格,得知新唐人举办“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弘扬真善美的正统油画写实艺术,他表示非常兴奋,并希望大家共襄盛举,复兴传统艺术的美德。

著名旅法油画家林鸣岗拥有“人性的艺术”、“真正的色彩画家”、“有巴黎味的油画家”等美誉。他在1990前往法国,在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进修两年,其后到罗浮宫临画一年,一直旅居法国,近年才回流香港。现为法国艺术家协会会员、香港油画研究会主席和香港国际艺术交流协会副主席。林鸣岗闻知新唐人举办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发扬古典正统的美学艺术后非常兴奋,并连声赞好。

香港油画研究会主席林鸣岗:通过从新回归到古典主义,从新回归到真善美这永恒的命题里面,我希望大家以非常平静的心态,好好画一些我们这个时代真正的好的作品。

林鸣岗自小喜欢绘画,尤其对古典画非常的入迷,他认为古典主义精神是追求美好与和谐,有博大精深的内涵。

香港油画研究会主席林鸣岗:就是说对美的发掘、对心灵的发掘,使它更接近于神性的东西,就是尽量的往上拉,我们看到一些古典的作品,我们感到譬如我们感到非常的崇高,感到一种敬畏。

他认为作为一位好的画家,一定要对传统的艺术有深刻的认识。

香港油画研究会主席林鸣岗:我看了很多博物馆,跑遍了大大小小的博物馆,要看最好的博物馆,看最好的书,你才能和前辈大师从技巧上沟通、从心灵上沟通,他们为什么会这样去做?他们要表现什么样的东西?然后要有很好的基本功,我觉得才有可能成为一个好的画家。

林鸣岗表示,绘画和其他如音乐、文学的艺术是相通的,都要求严谨的技术和修养。

香港油画研究会主席林鸣岗:你写文章肯定有一个主题,然后有一个主语、末语、宾语,然后整个文章要表达你的思想,画也是一样,你具备这些东西人家才有办法和你共鸣,才能了解你这就是艺术的力量。

林鸣岗感慨的说,过去的画家可以耗尽一生的精力创作一幅作品,是现今画家望尘莫及的,他希望藉由今次大赛可以再激发这种认真的创作精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