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畫大賽】旅法名家林鳴崗讚大賽回歸真善美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香港著名旅法油畫家林鳴崗醉心於古典主義繪畫風格,得知新唐人舉辦“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弘揚真善美的正統油畫寫實藝術,他表示非常興奮,並希望大家共襄盛舉,復興傳統藝術的美德。

著名旅法油畫家林鳴崗擁有“人性的藝術”、“真正的色彩畫家”、“有巴黎味的油畫家”等美譽。他在1990前往法國,在巴黎國立高等美術學院進修兩年,其後到羅浮宮臨畫一年,一直旅居法國,近年才回流香港。現為法國藝術家協會會員、香港油畫研究會主席和香港國際藝術交流協會副主席。林鳴崗聞知新唐人舉辦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發揚古典正統的美學藝術後非常興奮,並連聲讚好。

香港油畫研究會主席林鳴崗:通過從新回歸到古典主義,從新回歸到真善美這永恆的命題裏面,我希望大家以非常平靜的心態,好好畫一些我們這個時代真正的好的作品。

林鳴崗自小喜歡繪畫,尤其對古典畫非常的入迷,他認為古典主義精神是追求美好與和諧,有博大精深的內涵。

香港油畫研究會主席林鳴崗:就是說對美的發掘、對心靈的發掘,使它更接近於神性的東西,就是儘量的往上拉,我們看到一些古典的作品,我們感到譬如我們感到非常的崇高,感到一種敬畏。

他認為作為一位好的畫家,一定要對傳統的藝術有深刻的認識。

香港油畫研究會主席林鳴崗:我看了很多博物館,跑遍了大大小小的博物館,要看最好的博物館,看最好的書,你才能和前輩大師從技巧上溝通、從心靈上溝通,他們為甚麼會這樣去做?他們要表現甚麼樣的東西?然後要有很好的基本功,我覺得才有可能成為一個好的畫家。

林鳴崗表示,繪畫和其他如音樂、文學的藝術是相通的,都要求嚴謹的技術和修養。

香港油畫研究會主席林鳴崗:你寫文章肯定有一個主題,然後有一個主語、末語、賓語,然後整個文章要表達你的思想,畫也是一樣,你具備這些東西人家才有辦法和你共鳴,才能瞭解你這就是藝術的力量。

林鳴崗感慨的說,過去的畫家可以耗盡一生的精力創作一幅作品,是現今畫家望塵莫及的,他希望藉由今次大賽可以再激發這種認真的創作精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