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舰队成功遏止海盗劫持豪华邮轮

(中央社哥本哈根1日法新电)丹麦海军今天表示,国际舰队周末在亚丁湾(Gulf of Aden),成功遏阻索马利亚海盗挟持一艘豪华邮轮。

丹麦海军发言人林吉(Jesper Lynge)拒绝透露邮轮名称,不过丹麦媒体报导,索马利亚海盗当时的目标是“诺帝卡”(Nautica)邮轮,船上载有400名乘客和200名船员。

林吉告诉法新社:“(丹麦)海军战术指挥部昨天主导一项军事行动,从联军派遣一艘船舰,营救面临海盗威胁的一艘民间船只,遏阻海盗劫持行动。”

林吉说,该邮轮的详细资讯是否公布,将由相关国家定夺。

丹麦TV2电视台报导,目击到6至8名武装海盗搭乘两艘快艇,驶向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州的诺帝卡邮轮。

报导指出,法国海军一艘战舰接获丹麦海军通报后,紧急出动一架直升机赶往现场,驱离海盗。

丹麦从9月15日起负责指挥多国海军部队“150特遣舰队”(Task Force 150),成立这支部队旨在印度洋北部打击海盗和查缉军火走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