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艦隊成功遏止海盜劫持豪華郵輪

(中央社哥本哈根1日法新電)丹麥海軍今天表示,國際艦隊週末在亞丁灣(Gulf of Aden),成功遏阻索馬利亞海盜挾持一艘豪華郵輪。

丹麥海軍發言人林吉(Jesper Lynge)拒絕透露郵輪名稱,不過丹麥媒體報導,索馬利亞海盜當時的目標是「諾帝卡」(Nautica)郵輪,船上載有400名乘客和200名船員。

林吉告訴法新社:「(丹麥)海軍戰術指揮部昨天主導一項軍事行動,從聯軍派遣一艘船艦,營救面臨海盜威脅的一艘民間船隻,遏阻海盜劫持行動。」

林吉說,該郵輪的詳細資訊是否公佈,將由相關國家定奪。

丹麥TV2電視台報導,目擊到6至8名武裝海盜搭乘兩艘快艇,駛向來自美國佛羅里達州的諾帝卡郵輪。

報導指出,法國海軍一艘戰艦接獲丹麥海軍通報後,緊急出動一架直昇機趕往現場,驅離海盜。

丹麥從9月15日起負責指揮多國海軍部隊「150特遣艦隊」(Task Force 150),成立這支部隊旨在印度洋北部打擊海盜和查緝軍火走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