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国组织开罗会议落幕 决议暂不减产

(中央社记者曹宇帆特拉维夫1日专电)石油输出国家组织(OPEC)开罗集会落幕,尽管油价持续疲软,但与会代表决议暂不减产,将持续关注市场需求、经济景气不振等情形,作为数周后再次集会时是否减产的参考。

上月24日,石油输出国家组织(Organization of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 OPEC)于奥地利集会,因当时国际油价由七月间的每桶147美元高点,跌落至每桶74美元,几乎腰斩,最后决议每天减产150万桶。

但近来国际油价持续走弱,甚至跌破每桶49美元,油国组织在开罗集会是否再议减产备受关注。

不过,阿尔及利亚石油部长、石油输出国家组织主席哈里尔(Chakib Khelil)说,与会者同意持续关注全球经济不景气及市场需求减少对经济造成的冲击,未议减产。

此外,他并宣读一份会议共同声明说,与会代表同意,将采取任何行动维系供需平衡,力图保持市场稳定,为17日在阿尔及利亚奥兰(Oran)再次集会时是否将减产留下伏笔。

这次开罗集会,全球最大产油输出国沙乌地阿拉伯首度打破沉默,喊出油价每桶应维持75美元价位。沙国国王阿布杜拉(Abdallah bin Abd al-Aziz)并扬言,每桶75美元算是“公平合理价位”,颇受世界瞩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