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國組織開羅會議落幕 決議暫不減產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特拉維夫1日專電)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開羅集會落幕,儘管油價持續疲軟,但與會代表決議暫不減產,將持續關注市場需求、經濟景氣不振等情形,作為數週後再次集會時是否減產的參考。

上月24日,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rganization of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 OPEC)於奧地利集會,因當時國際油價由七月間的每桶147美元高點,跌落至每桶74美元,幾乎腰斬,最後決議每天減產150萬桶。

但近來國際油價持續走弱,甚至跌破每桶49美元,油國組織在開羅集會是否再議減產備受關注。

不過,阿爾及利亞石油部長、石油輸出國家組織主席哈里爾(Chakib Khelil)說,與會者同意持續關注全球經濟不景氣及市場需求減少對經濟造成的衝擊,未議減產。

此外,他並宣讀一份會議共同聲明說,與會代表同意,將採取任何行動維繫供需平衡,力圖保持市場穩定,為17日在阿爾及利亞奧蘭(Oran)再次集會時是否將減產留下伏筆。

這次開羅集會,全球最大產油輸出國沙烏地阿拉伯首度打破沈默,喊出油價每桶應維持75美元價位。沙國國王阿布杜拉(Abdallah bin Abd al-Aziz)並揚言,每桶75美元算是「公平合理價位」,頗受世界矚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