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学习 郑瑞城鼓励消费券用在文化事业

(中央社记者林思宇台北28日电)教育部长郑瑞城今天表示,鼓励将消费券用在文化事业上,大家除了“拼经济”以外,也要“拼学习”与“拼读书”。

郑瑞城今天出席“教育部97年度推动终身学习绩优单位颁奖典礼”被媒体问到是否鼓励将消费券使用在终身学习如购买书籍;郑瑞城连说两次“很好阿”,但也澄清,不是因为在今天这个场合才故意这么说,而是学习都会与文化事业有关,不管是学电脑、钢琴、买书或是学陶笛,都很好。

郑瑞城表示,文化事业在经济状况良好时,就需要支持,在经济不景气时,更需要大家关照;大家在“拼经济”的时候,更需要“拼学习”、“拼读书”,所以教育部应该喊出的口号是“拼学习”、“拼读书”。

郑瑞城表示,如果无时无刻都在“拼经济”,“那个社会是不是有点问题”;“拼经济”是需要但期望是一时的,学习领域无限宽广,“拼学习”、“拼读书”才是永远的、一辈子的事情,尤其是经济不好时,更需要学习,鼓励大家一起加入终身学习的行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