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小区被迫迁业主遭死亡恐吓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海蓝报导)新疆乌鲁木齐巿一小区二百多名业主,疑涉及两间房地产公司的官司纠纷,自上月接获死亡威胁通告后,十多名住户曾被强行霸占房屋,警方接报后介入调查,并每晚派出公安巡逻。百多名业主上周到巿信访局要求彻查事件,及解决房产证问题。

乌鲁木齐巿新鑫花园小区3号及4号楼二百多户业主,疑因涉及两间开发商星云及新平房地产公司的官司,一直拿不到房产证。上月更发现小区内贴有十几张通告,内容写上“如3、4号楼不搬家,便杀他全家”,物业办工作人员立即报案,警方介入调查。

4号楼业主傅先生表示,自通告贴出后,两幢楼的业主都人心惶惶,日夜守着房屋,不过,仍然有十多户被人强行霸占房子。11月初,他因病住院,其后发现房子被星云房地产公司换去门锁,并有人搬进居住,他马上报警,警方在核实房产合约后,要求该人搬走,但未有拘捕他;另有十多户业主被霸占房子。他说:

“公安局介入了,从它这个要杀全家的恐吓信,主要是3号楼及4号楼,它上面这样写的。3号楼、4号楼属于星云公司,房子是他们的,不是新平公司。因为我有病,人不在家,他们偷偷把我的门敲掉。”

傅先生又指,现时警方仍在调查该死亡通告,是否由星云房地产公司或其他人贴出。

百多名业主上周到巿政府信访局上访,要求尽快发出房产证及调查威吓事件,信访局有关人员回复,待两间开发商公司的官司完结后,才可处理他们的申诉,但官司不知何时了结,业主们仍未解除暴力威吓。

新鑫花园物业办主任候女士表示,自报警后,警方在小区加强警力,晚上派出数名公安巡逻,暂时没出现问题,不过业主害怕房子被强占,所以要求当局尽快解决开发商的纠纷:

“晚上有3、4个人在巡逻,他们要是巡逻好多了,主要害怕他们来敲房子,这几天没有了,因为当天派出所在我们院子加强警力,他们说在调查事件。房产证一天不办,住户手上的房子没保障。”

就事件,记者曾致电业主报案的新巿区公安局参工派出所,公安表示没有任何新鑫花园住户报警。

记者:“是否有新鑫花园业主报警收到威胁通告?”
派出所:“没有,我们这里没有新鑫花园。”

记者:“没有报警这回事?”
派出所:“没有。”

记者再致电新巿区公安局,公安表示不清楚事件。

新疆律师事务所律师栗丰表示,小区内出现恐吓通知后,业主曾致电寻求法律意见,他劝喻他们报警,由警方处理。栗丰又说,根据06年3月1日起施行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恐吓信或者以其他方法威胁他人人身安全,案情较重的,判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及500元以下罚款:

“他们说看到有人贴通告作威胁,他们致电问如何处理,我说如有人贴东西威胁你的人身安全,你便马上报警,我就这样说了一下。”

据乌鲁木齐《亚心网》报导,星云公司负责人表示,恐吓通知不是他们贴出的,新鑫花园小区3、4号楼的产权属于他们,手中也有《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和合法的手续,住户应该尽早搬离。

据了解,新鑫花园小区01年,由新疆新平及星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两家联合开发的,但后来两家公司出现了纠纷,3号及4号楼业主由新平公司购得物业,但因星云公司指他们拥有该两幢楼业权,并到法院起诉新平公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