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神州电影节将在釜山开幕

【韩国新唐人记者 李涓在 韩国釜山报导】旨在实现社会正义的电影制作人的盛宴“第2届神州国际电影节”只剩下2天了。此次在韩国釜山举行的电影节的主题为重视人权与反迫害。请看来自韩国的详细报导。

第2届神州国际电影节 将于29日 在釜山“国图与伽蓝艺术大厅”举行开幕式,此次电影节为期2天。以重视人权、反迫害、实现社会正义为宗旨的神州国际电影节 每年举办一次,在本届电影节上 将有10部短篇和纪实片上映。

由海外华人组建,总部设在美国华盛顿的 神州电影公司 今年8月在 韩国设立分公司,其活动领域 进一步扩大。

李东勋,神州电影公司 韩国分公司制片监导:
我想韩国在世界影像领域占有重要位置,从思想方面来看,在揭露共产主义的罪恶方面韩国也有着最为适合的背景。

在29日开幕式当天,电影“震撼”的导演 王威执导的新作 “永远”将首先试映。被选定为开幕作品的短篇电影“永远”是以 被中国公安逮捕、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的真实故事为背景 拍摄而成的。

朴顺那导演执导的“妈妈的围巾”和 反映 中国游泳名将黄晓敏在韩国生活的纪实片“证言”等都是值得瞩目的作品。

此外,根据1981年 真岛间谍捏造事件拍摄的纪实片 “无罪”等10多部电影 也将依次上映。

电影节主办方表示,为促进东西方文化交流,积极推动 这以善良和包容为主题的电影节的发展,今后这一 重视人权、揭露共产主义罪恶的电影节 将每年举办一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