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律师: 法轮功不是政治团体

【新唐人11月28日讯】新西兰法轮功团体起诉奥克兰市圣诞游行主办方一案,11月26日举行听证会,控方律师驳斥强加给法轮功为政治团体的标签。

在奥克兰市高等法院的听证会上,国际人权律师、新西兰公民人权委员会律师(Citizens Commission On Human Rights in New Zealand)伊-奥尔洛夫(Evgeny Orlov)代表法轮功,指控该市圣诞游行主办方以政治为由,不允许法轮功参加圣诞游行是对法轮功的一种歧视。他强调,政治团体是中共强加给法轮功学员的标签,而且将这一标签向海外输出,“这问题在于,公众不知自己被媒体误导了对法轮功的认识,这是关键所在,这个错误的信息来自中共,这种误导是中共利用经济和政治手段输出给新西兰的媒体和电视网络。”

伊-奥尔洛夫说,案子的结果如何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让人们了解法轮功正在遭受的不公正的待遇,“我们不允许社会上存在歧视法轮功的现象。”
 
奥克兰圣诞游行基金会从2001年至今,一直以各种理由阻止法轮功团体参加一年一度的奥克兰市圣诞游行。在2006年,该基金会起先批准了天国乐团参加游行,但当获知是法轮功的乐团时,马上拒绝该团体参加。

新唐人记者戴茜 一凡新西兰奥克兰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