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律師: 法輪功不是政治團體

【新唐人11月28日訊】新西蘭法輪功團體起訴奧克蘭市聖誕遊行主辦方一案,11月26日舉行聽證會,控方律師駁斥強加給法輪功為政治團體的標籤。

在奧克蘭市高等法院的聽證會上,國際人權律師、新西蘭公民人權委員會律師(Citizens Commission On Human Rights in New Zealand)伊-奧爾洛夫(Evgeny Orlov)代表法輪功,指控該市聖誕遊行主辦方以政治為由,不允許法輪功參加聖誕遊行是對法輪功的一種歧視。他強調,政治團體是中共強加給法輪功學員的標籤,而且將這一標籤向海外輸出,“這問題在於,公眾不知自己被媒體誤導了對法輪功的認識,這是關鍵所在,這個錯誤的信息來自中共,這種誤導是中共利用經濟和政治手段輸出給新西蘭的媒體和電視網絡。”

伊-奧爾洛夫說,案子的結果如何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讓人們瞭解法輪功正在遭受的不公正的待遇,“我們不允許社會上存在歧視法輪功的現象。”
 
奧克蘭聖誕遊行基金會從2001年至今,一直以各種理由阻止法輪功團體參加一年一度的奧克蘭市聖誕遊行。在2006年,該基金會起先批准了天國樂團參加遊行,但當獲知是法輪功的樂團時,馬上拒絕該團體參加。

新唐人記者戴茜 一凡新西蘭奧克蘭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