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业国协议 两年内黑鲔捕捞量将减30%

(中央社布鲁塞尔25日法新电)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今天表示,根据在摩洛哥马拉喀什(Marrakesh)达成的国际协议,未来两年地中海和大西洋的黑鲔鱼捕捞量将须减少30%。

这个欧盟执行机构表示,鉴于黑鲔鱼成为濒危物种的风险日增,每年准许捕捞的总量将渐减,2008年为2万8500公吨,2009年减至2万2000公吨,2010年更减至1万9950公吨。

2011年也可能再将配额减到1万8500公吨,届时会依照2010年的黑鲔鱼数量决定。

主要渔业国家组成的“保护大西洋鲔鱼国际委员会”(International Commission for the Conservation of Atlantic Tunas,ICCAT)昨天召开会议,完成了从11月17日以来针对配额数量的协商,并敲定这份协议

该组织并未透露协议的细节,不过欧盟执委会的数据证实了保育团体“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提供的数字。

世界自然基金会等团体批评这项协议删减的幅度不够大,不过,代表欧盟协商的欧盟执委会则满意协商结果。

欧盟渔业事务执行委员柏格(Joe Borg)发布声明说:“这已显示问题的严重性,也表示所有参与者十分成熟,才能够顺利达成共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