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業國協議 兩年內黑鮪捕撈量將減30%

(中央社布魯塞爾25日法新電)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今天表示,根據在摩洛哥馬拉喀什(Marrakesh)達成的國際協議,未來兩年地中海和大西洋的黑鮪魚捕撈量將須減少30%。

這個歐盟執行機構表示,鑑於黑鮪魚成為瀕危物種的風險日增,每年准許捕撈的總量將漸減,2008年為2萬8500公噸,2009年減至2萬2000公噸,2010年更減至1萬9950公噸。

2011年也可能再將配額減到1萬8500公噸,屆時會依照2010年的黑鮪魚數量決定。

主要漁業國家組成的「保護大西洋鮪魚國際委員會」(International Commission for the Conservation of Atlantic Tunas,ICCAT)昨天召開會議,完成了從11月17日以來針對配額數量的協商,並敲定這份協議

該組織並未透露協議的細節,不過歐盟執委會的數據證實了保育團體「世界自然基金會」(WWF)提供的數字。

世界自然基金會等團體批評這項協議刪減的幅度不夠大,不過,代表歐盟協商的歐盟執委會則滿意協商結果。

歐盟漁業事務執行委員柏格(Joe Borg)發布聲明說:「這已顯示問題的嚴重性,也表示所有參與者十分成熟,才能夠順利達成共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