滞留机场 日男子演绎真实版“航站情缘”

(本台报导)好莱坞电影“航站情缘”(The Terminal)讲述了一名失去国籍而被迫滞留纽约机场的东欧旅客的故事,而一名日本男子由于证件丢失至今已经在墨西哥国际机场生活了将近三个月,上演了一部现实生活版的“航站情缘” 。

真实版“航站情缘”(The Terminal)的男主角日本人野原(HIROSHI NOHARA) 在今年九月二日由洛杉矶前往巴西途中,在墨西哥转机时由于证件丢失而被迫滞留墨西哥国际机场。在机场生活了将近三个月后,以机场为家的野原一头乱发、留着长胡子、围条大围巾就像个街头流浪汉,他的境遇和机场的人情冷暖故事,被媒体比喻成现实生活版的好莱坞电影“航站情缘”,野原也因此成为名人,报纸、电视都争相采访这名机场流浪汉,好奇的旅客们也纷纷找他拍照留念。

虽然日本大使馆早就为野原补发了证件并令其回国,野原却由于习惯了机场的生活而舍不得离去,野原说,“我知道我正在做着一件奇怪的事情。”

他还说,不知道自己会继续留在墨西哥机场到几时,只是现在还不想离开,而自己的机场生活就像是电影“航站情缘”续集。

墨西哥机场当局对这位不肯离开的不速之客颇为无奈,机场发言人维克特-米佳(VICTOR MEJIA)说,“野原先生滞留在机场里是合法的,对机场当局而言,他就像其他乘客一样是一名等待转机的客人。他并没有什么违法的行为。”

野原的旅游签证到明年三月过期,恐怕这部“航站情缘”续集还会继续上演一段时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