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留機場 日男子演繹真實版“航站情緣”

(本台報導)好萊塢電影“航站情緣”(The Terminal)講述了一名失去國籍而被迫滯留紐約機場的東歐旅客的故事,而一名日本男子由於證件丟失至今已經在墨西哥國際機場生活了將近三個月,上演了一部現實生活版的“航站情緣” 。

真實版“航站情緣”(The Terminal)的男主角日本人野原(HIROSHI NOHARA) 在今年九月二日由洛杉磯前往巴西途中,在墨西哥轉機時由於證件丟失而被迫滯留墨西哥國際機場。在機場生活了將近三個月後,以機場為家的野原一頭亂髮、留著長鬍子、圍條大圍巾就像個街頭流浪漢,他的境遇和機場的人情冷暖故事,被媒體比喻成現實生活版的好萊塢電影“航站情緣”,野原也因此成為名人,報紙、電視都爭相採訪這名機場流浪漢,好奇的旅客們也紛紛找他拍照留念。

雖然日本大使館早就為野原補發了證件並令其回國,野原卻由於習慣了機場的生活而捨不得離去,野原說,“我知道我正在做著一件奇怪的事情。”

他還說,不知道自己會繼續留在墨西哥機場到幾時,只是現在還不想離開,而自己的機場生活就像是電影“航站情緣”續集。

墨西哥機場當局對這位不肯離開的不速之客頗為無奈,機場發言人維克特-米佳(VICTOR MEJIA)說,“野原先生滯留在機場裡是合法的,對機場當局而言,他就像其他乘客一樣是一名等待轉機的客人。他並沒有甚麼違法的行為。”

野原的旅遊簽證到明年三月過期,恐怕這部“航站情緣”續集還會繼續上演一段時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