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大赛】港著名油画家胡凯评赞大赛回归正统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报导】目前定居香港的台湾著名油画家胡凯评,对于新唐人电视台举办首届“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非常支持。他认为,近世画坛乱象频生,新唐人举办的大赛意义重大,可以让华人找回自己的根,重归正统文化。

现年58岁的台湾籍著名画家胡凯评,毕业于美专西画系,师从陈海鹰等著名油画大师,曾任香艺专油画科主任丶香港美术会会员等。他精通中西绘画,个展曾在台湾丶香港丶日本地展出,作品并被英国丶德国丶墨西哥博物馆广泛收藏。对于新唐人举办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回归正统文化,他赞扬意义重大。

香港著名油画家胡凯评:华人能够遵从正统的路继续走下去,让他发扬光大,像是中华文化复兴。我希望我自己、大家都能够支持,我也祝福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这次大赛圆满成功。

胡凯评擅长画人物丶山水丶花鸟丶动物,他强调做画要符合真善美的原则,扣人心弦,引人共鸣,所以在人物方面他特别喜欢画孩子。

香港著名油画家胡凯评:小孩子纯真、挚诚、可爱让人喜欢。画家追求的是美,画家是要把美表现给大家,让社会和谐,真善美。

他认为画家一定掌握基本功,同时要重视个人的修养和了解传统艺术知识,才能创造出好画来。

香港著名油画家胡凯评:画是人格的反映,如果你没有良好的品格修养,你不能做出好的画来,有深度有内涵有影响力的画。

本身信仰宗教、喜欢炼太极和气功的胡凯评还强调,要静下来才能画出好画。

香港著名油画家胡凯评:因为你静,集中精神最好。集中精神最好(的办法),自古以来,中国画家多数是炼气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