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畫大賽】港著名油畫家胡凱評讚大賽回歸正統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報導】目前定居香港的臺灣著名油畫家胡凱評,對於新唐人電視臺舉辦首屆“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非常支持。他認為,近世畫壇亂象頻生,新唐人舉辦的大賽意義重大,可以讓華人找回自己的根,重歸正統文化。

現年58歲的臺灣籍著名畫家胡凱評,畢業於美專西畫系,師從陳海鷹等著名油畫大師,曾任香藝專油畫科主任丶香港美術會會員等。他精通中西繪畫,個展曾在臺灣丶香港丶日本地展出,作品並被英國丶德國丶墨西哥博物館廣泛收藏。對於新唐人舉辦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回歸正統文化,他讚揚意義重大。

香港著名油畫家胡凱評:華人能夠遵從正統的路繼續走下去,讓他發揚光大,像是中華文化復興。我希望我自己、大家都能夠支持,我也祝福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這次大賽圓滿成功。

胡凱評擅長畫人物丶山水丶花鳥丶動物,他強調做畫要符合真善美的原則,扣人心弦,引人共鳴,所以在人物方面他特別喜歡畫孩子。

香港著名油畫家胡凱評:小孩子純真、摯誠、可愛讓人喜歡。畫家追求的是美,畫家是要把美表現給大家,讓社會和諧,真善美。

他認為畫家一定掌握基本功,同時要重視個人的修養和瞭解傳統藝術知識,才能創造出好畫來。

香港著名油畫家胡凱評:畫是人格的反映,如果你沒有良好的品格修養,你不能做出好的畫來,有深度有內涵有影響力的畫。

本身信仰宗教、喜歡煉太極和氣功的胡凱評還強調,要靜下來才能畫出好畫。

香港著名油畫家胡凱評:因為你靜,集中精神最好。集中精神最好(的辦法),自古以來,中國畫家多數是煉氣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