谴责北京 枪和玫瑰新专辑发行

(本台报导)歌迷翘首等待了14年的枪和玫瑰摇滚乐队(Guns N’ Roses’)新专辑《中国民主》(Chinese Democracy)11月23日终于在世界各地正式发行。有望写下2008年最高销售记录,但新专辑还不能在大陆发行,可能很多歌迷只能远道去台湾才能买到一份,下面请看台湾方面的报导。

枪和玫瑰新专集的封面和封底的图片设计,采用的是北京一名画家的油画作品《红星》,表现铁拳下统治的中国人民的无望情绪,另外还加上了中共军队和香港的天空的照片。

据唱片公司介绍,何时拿到在中国大陆的发行许可不容乐观,大陆的歌迷们只能从私下渠道去下载新专辑网站chinesedemocracy.com上面的视听单曲,或远道去台湾买到一份专辑。

台湾黑金属乐队的主唱林昶佐(Freddy Lim)说:“我认为枪和玫瑰专辑展示了真正的摇滚艺术家和摇滚文化精神,因为我们必须大声说出我们的信念和信仰,枪和玫瑰做出了个完美的榜样。”

新碟之所以如此触犯中共当局的神经,除了《中国民主》这个题目刺眼,最大的原因恐怕是第一首曲目中提及到了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主成员的艾克索.罗斯(Rose)在歌中谴责中共当局,“你任意欺负法轮功吧。他们终会迎来迫害结束的那一天,而你再也维持不下去迫害,因为你招来太多的怨恨。别再做梦了。即使你用铁拳,也不能继续统治下去。”

林昶佐认为专辑的名字起的非常棒。他说:“我觉得他们很聪明,他们选了个很好的题目,我觉得他们会给中共当局压力,因为在大陆有很多摇滚乐队,他们很像枪和玫瑰乐队。”

摇滚音乐在中国,向来被当局视为不安分的存在,但专制体制,似乎也向来容易催生具有反共倾向的摇滚乐队。前中国大陆最走红的盘古乐队就名言自己是为反共而生。

枪和玫瑰的这张专辑耗资1300万美元花费14年制作,业界人士评论认为是“掀起一场新的声音革命的新片,将成为摇滚历史的一部分。

枪和玫瑰的其它专辑都曾进入中国大陆,1991年一张专辑在美国被标为要家长小心留意,因为内容有暴力和色情语言,但在大陆由敦煌音像公司顺利发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