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地方选举 执政党候选人大获全胜

(中央社委内瑞拉卡拉卡斯24日法新电)根据官方结果,委内瑞拉总统查维斯(Hugo Chavez)所属社会党候选人,昨天在22州州长选举赢得17州,反对党则拿下首都卡拉卡斯。这次选举对这位左派领袖是个重大考验。

在全国已计出的95.67%选票中,反对党继续保有两州的州长,并且赢得了中部的米兰达(Miranda)州和重要的首都市长宝座。还有两个州的州长当选人尚未宣布,其中包括人口稠密的卡拉波波(Carabobo)州。

全国选举委员会主席鲁塞纳(Tibisay Lucena)说,在1700万合格选民中,有65.45%的人前往投票,这是近几年来地方选举的最高投票率。

查维斯所支持的胜选候选人包括巴利纳斯州(Barinas)以及重要的苏克里(Sucre)州候选人。查维斯的弟弟阿丹(Adan)在巴利纳斯州击败对手,赢得州长宝座。

当局约动用14万名士兵维持这次选举的治安。这次选举将选出22位州长,328位市长和233位地方议会议长,他们的任期是四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