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不景气 意大利人担心失业比率增加

(中央社记者黄矿春罗马23日专电)经济不景气,意大利人担心失业的比率增加;国际金融危机高居意大利人最感到忧心的事项第5位;担心恐怖活动及爆发新的世界大战的比率则大幅下降。

根据民意调查研究机构Demos & Pi昨天公布的最新调查报告,常常会对自己或家人失业感到忧心的人数比率,与去年10月同一项调查结果比较,增加4.8%,达到34.4%,跃居意大利人最感到忧心事项的第8位,较1年前升高2级。

调查报告显示,环境与自然生态遭破坏仍高居意大利人最担心的事项首位,有58.5%的人感到忧心,与去年调查所得的比率58.3%差不多。

国际股市与银行的危机,今年首度被列入人民关切的事项,调查结果有38.8%的人感到忧心,高居第5位。

担心恐怖活动的人数比率则从去年的39.3%,降为31.5%,在意大利人最关心的事项排名从去年第3位降为第10位。

对爆发新的世界大战感到忧心的人数比率,也从去年的36.9%降为28.9%,在意大利人最担心的事项排名,从去年的第6位降至第12位。

调查报告显示,当前最令意大利人感到忧心的事项前10名,继环境与自然生态遭破坏之后,依序为子女的未来、食品安全、卫生保健问题、国际金融危机、没有足够的钱生活、全球化对生活与经济的影响、丢掉工作及失业、没有或失去退休金以及恐怖活动。

此一调查是于10月29日至11月7日在意大利全国各地对成年人进行访问,人民关切的事项以列举的方式由受访人勾选,总共取得2000个有效样本。

在另一方面,根据意大利国家统计处(ISTAT)报告,意大利今年第2季的失业率为6.7%,较第1季增加0.2%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