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减碳 太阳能发电发展待普及

在政府宣示节能减碳的政策下,太阳能光电更是其中最受瞩目的产业,高节能及低污染的太阳能发电,要如何普及到社会,是目前重要的课题.

这里是新瓦屋客家园区,园区内古色古香的建筑,增添几许怀古的幽静,而这里可是结合了最新科技的太阳发电.这样的研发规划来自于成立于2006 的台湾工研院太阳能光电中心,研发各项新的太阳能应用技术.希望为厂商解决新技术研发与量产技术等问题.

台湾工研院太阳能光电中心 主任蓝崇文接受采访时表示:
“ 希望整合业内外资源,开发新的技术,把重点放在比较有机会的技术上. ”

要达到真正替代燃煤等火力发电污染,就得将带阳能发电技术推广到家庭,学校,企业等用电量多的区块,业者表示,降低成本是目前最大的挑战。
业者 廖国荣
“ 这个产业最重要的就是降低成本,降低到什么程度呢?降低到足以跟传统的水力发电或是核能发电,价格上能够抗衡的时候. “

目前太阳能电力平均生产成本,还是比传统火力发电贵上许多,厂商预估到2016年,发电成本就能下降到和目前相当。
新唐人亚太电视 茅志刚 庄斌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