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手机纪录遭美电信员工非法查看

(中央社华盛顿21日法新电)美国电信业者“威瑞森无线”(Verizon Wireless)公司已坦承,部分员工未经授权便查看美国总统当选人欧巴马手机纪录。

威瑞森无线昨天发布声明说:“我们在本周获知,本公司有几名员工在未经授权之下,径行进入查看总统当选人欧巴马的个人手机账号。”

威瑞森无线说:“所有查看过该账号的员工,无论经过授权与否,都已全数带薪休假。”

该公司指出,每名员工查看手机纪录的行为将透过调查认定,以不当方式打开纪录的人“将面临一定的惩处”。

威瑞森无线说:“我们对总统当选人欧巴马感到抱歉,并将努力维护客户每天对我们的信任。”

威瑞森无线号称拥有近7100万名用户,它表示,欧巴马的账号已经好几个月没用,并且他的手机是折叠式手机,并非智慧型手机,因此没有电子邮件或其他资料遭到查看。

此资讯安全遭侵犯事件披露之前,媒体也报导,爱好使用黑莓机的欧巴马就任总统以前,由于维安因素,可能将被迫放弃使用智慧型手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