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汽车制造商吹寒风 洛杉矶车展规模缩水

(中央社记者褚卢生洛杉矶20日专电)今年洛杉矶汽车展将于明天登场。今天突然传出通用汽车公司取消记者会,福特与克莱斯勒也都缩小宣传规模,在在都显示美国汽车制造业正面临难以言喻的财务危机。

洛杉矶车展的共同主办人傅兹斯(Andy Fuzesi)说,美国3 大汽车制造商一向在新车宣传方面不遗余力,今天的低调行事,令人强烈感受到美国经济的不景气,确实令汽车业进入前所未有的寒冬。

傅兹斯指出,美国国内的整体汽车销售成绩在10月间已经比去年同期下滑了15%, 不论通用、福特或是克莱斯勒都面临严重的亏损;它们如今甚至建立前所未有的默契,联手向国会山庄展开强力游说,要求通过联邦纾困案。

从1907年开办至今的洛杉矶汽车展,历年来被爱车族视为北美地区3 大车展之一,每年都能吸引上百万的参观人潮。但如今全球经济不景气,仍然令这一具国际性质的参展厂商今年锐减到只有往年的八成。

为迎接明天上午的开幕式,今天在洛杉矶会议中心(Los Angeles Convention Center) 展出现场的准备工作也显得不如往昔般的热闹。至于展示的车种则延续去年的趋势,以使用清洁和替代能源的电力、瓦斯和油电混合动力的轿跑车为主。这也意味着能为消费者节省荷包的产品,仍是未来市场的主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