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陇南危房遭强拆被灾民制止

[新唐人记者陆芳 熊斌采访报导]中国甘肃陇南碧口镇的一栋危楼19号遭到强拆,住户到场抗议暂时制止了强拆行动,住户们表示他们都是512四川大地震的灾民,当初花钱向单位购买房子不给房产证,现在单位领导借机强拆抢占灾民的财产,当地救灾款物不到位,腐败官员的作为已经激起强大民怨。

王先生表示,他住的这栋楼,他们的单位碧口镇电厂强行拆楼引起抗议,要是再来强拆的话,当地将成为武都区之后的抗暴区。

王先生:我们买了单位的房子嘛,现在摇地震以后成了危房,现在这个单位给我们拆除了,把我们赶走一分钱也不给我们赔,我们不同意啊,他们要强硬拆也要发生冲突啊,我们这边问题很多啊,灾民摇地震以后,国家救灾补助啊,每天十块钱嘛,现在就发了一个月一直被他们苛扣啊,救灾物资也不给发。

当地民众赵女士表示,灾民们无力自行修建房子,住在板房或帐棚里,冬天好冷已经够参了,政府单位还借机抢占民房。

赵女士:这些老百姓都没房子住了,他们这些厂里的领导还发这个地震财,激起民愤了已经,一个地震摇烂了以后,他们就把房子就拆了,然后重修了以后就归他们所有。

杜先生表示单位还没有跟他们达成协议就要强拆房子,引起强烈抗议,有激动的住户打算放火烧推土机,才制止了强拆行动。

杜先生:他卖给我们房产证也不给,他强拆啊,他要搞他的这重建啊,官逼人造反了。

这危楼有一共有36户人家,原先住有一百多人,19号有两户人家的阳台被强拆了。

相关文章
评论